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重大行政决策

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来源:百度百科发布时间:2020-11-27 09:32:50浏览量:字体:

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三项制度”之一。

指导思想

全面推行“三项制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基本原则

坚持依法规范、执法为民、务实高效、改革创新、统筹协调等原则。

工作目标

通过在各类行政执法行为中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大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使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行政执法的社会满意度显著提高。

主要内容

关于全面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针对法制审核机构不健全、审核力量不足、审核工作不规范等问题,主要从明确审核机构、审核范围、审核内容、审核责任等四个方面,对法制审核机构的确定、审核人员的配备、重大行政执法行为标准的界定、法制审核的内容和程序、相关人员的责任等作出规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