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助企打好“研发牌”,走好转型“升级路”!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4-04-12 13:55:05浏览量:字体:

近日,高贸区举办重点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推进暨苏州市工程技术中心和苏州市外资研发中心申报政策宣讲会,推动重点企业建设研发机构,更好地为区内企业做好科技服务工作。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企业全面掌握研发机构相关政策及申报实务,做好各级研发机构认定、申报的前期准备,规避企业申报中常出现的共性问题,从早从紧谋划“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和“外资研发中心”等研发机构的政策认定,通过不断筑牢企业科技发展“护城河”,增强企业在总部的战略地位,体现新质生产力发展新作为。园区科创委、企服中心、高贸区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及辖区内近30家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多位嘉宾围绕研发机构申报等相关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提高申报成功率。

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详细介绍了科技、工信、发改和商务条线研发机构的认定标准,帮助企业全面了解在研发活动方面有场地、有人员、有营收和研发投入、有仪器设备、有研发能力的“五有”要求等内容。

围绕外资研发中心政策,企服中心从苏州市外资研发中心的定义、申报条件、申报资料,到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政策解读,再到外资研发中心进口税收政策和苏州市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利润再投资政策,循序渐进地为在场企业进行细致的分析解读。

高贸区税务分局重点分享了国家税务总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从政策概述、主要内容、核算要求、备案和申报管理等方面对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

园区科创委详细介绍了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和加计扣除政策兑现情况,结合企业实际案例,生动地解答企业在研发机构建立、知识产权申请等方面的问题,“千方百计”地为企业谋划科技发展的路径。

会上,企业代表与政策解读嘉宾进行多轮深入沟通,会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从申报的实操性出发,针对研发机构概念、申报条件对比、过程管理要求等多个方面,为企业代表全面分析研发机构认定的政策要点,并为企业梳理申报材料各部分的填报要点及易错点,切实提高企业申报工作的积极性与成功率。

下一步,园区将持续推动企业打好“研发牌”,走好转型“升级路”,助力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为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强劲动能。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