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新型显示战略研讨会-Micro-LED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4-04-03 13:14:53浏览量:字体:

3月30日,新型显示战略研讨会-Micro-LED专场在苏州工业园区圆满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以及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四家单位联合发起,邀请了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及金融机构的专家和代表,分享在Micro-LED技术研发、生产、应用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经验。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福州大学教授郭太良,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副主任何杰,国创中心(苏州)副主任、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院长徐科,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潘瑜,华兴源创董事长陈文源,以及来自德龙激光、苏大维格、天马新型显示研究院、成都辰显、晶湛半导体、思坦科技、爱发科、昇显微电子、滨松光子和镭昱光电等80余位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共同出席。

显示产业是支撑信息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性产业,也是我国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Micro-LED技术以其卓越的显示效果和巨大潜力,正在逐步引领显示技术领域的革新。

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环节由国创中心(苏州)副主任、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院长徐科与苏州德龙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裕兴主持。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福州大学教授郭太良,天马新型显示技术研究院(厦门)有限公司总裁秦锋,国投证券电子分析师郭旺分别就“新型显示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思考”“Micro-LED产业分析与天马布局”“AR、VR、MR持续发力元宇宙”等主题分享了行业前沿动态。

研讨会下半场专题讨论环节,邀请来自晶湛半导体、辰显光电、滨松光子、昇显微、国创中心(苏州)、华兴源创的6位特邀嘉宾,围绕Micro-LED在商用显示、车载显示等方面的应用前景,驱动技术、DEMURA修复、制备研究、巨量转移方案等技术层面以及相关企业战略布局展开讨论,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及经验心得,解读Micro-LED产业化之路的布局之道,推动显示产业的持续发展。

圆桌论坛

来自华兴源创、纳微朗科技、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思坦科技、滨松光子和德龙激光的嘉宾共同参与对话。嘉宾们围绕Micro-LED“最具核心竞争应用场景”“产业上下游协作情况和产业生态情况”“对苏州发展的建议”等关键议题,嘉宾纷纷建言献策。

此次研讨会通过搭建新型显示产业链专家和企业家的分享交流平台,从行业生态出发,协调产业链各环节,共同探索Micro-LED产业生态和关键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

Micro-LED是第三代半导体关键细分领域,近年来园区围绕产业链需求,由国创中心(苏州)牵头先后成立微显示LED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和超高分辨率Micro-LED显示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并在去年发布《2023Micro-LED产业技术洞察白皮书》,强化产业链协同合作,助力企业创新突破,做大做强。

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下一步,园区将持续坚持科技创新第一动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和一流创新生态,助力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