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展现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的“常熟实践”——校地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常熟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3-03-22 13:17:39浏览量:字体:

320日,常熟市人民政府、常熟理工学院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专题会暨2023年度校地联席会议举行,总结回顾上阶段合作成果,深入探讨下阶段工作思路,共同推动校地融合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培君、校长姜建明出席会议。

周勤第强调:融合发展是时代所趋,“名城名校”战略大有可为,迈入新阶段,校地双方要一如既往、互促共进,共同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有力支撑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全面打通创新发展的转型通道,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标杆典范。

就下阶段校地合作工作,周勤第指出:要突出“产业”这个核心,着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要把握“人才”这个关键,着力锻强应用导向的人才支撑要融入“城市”这个大局,着力在城市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要深耕“学校”这个根本,着力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

王培君说:常熟是学校的启航地、基础盘和动力源,常熟理工学院是常熟的大学,学校发展始终与地方紧紧捆绑在一起。作为省市共建、校地合作的获益方,常理工始终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省市共建、坚持校地合作、坚持融合发展,扎根苏州、落地常熟,切实履行好属地办学义务,发挥好地方大学的服务功能。

未来,常理工将筹划建设庞薰琹工业设计学院,建好“长三角工业数字化赋能中心”,围绕本市产创融合“十百千”平台载体建设工程,充分激发学校工科博士团队资源,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服务企业的能力。同时,服务地方文化传承,打响地方文化品牌,共同打造校城全面融合发展新局面。

会上,“名城名校”共建创新平台集体启用仪式和长三角工业数字化赋能中心联建“五合一”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常熟理工大科园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常熟市人民政府与常熟理工学院签订了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会议还通报了近两年来校地融合发展工作,并对优秀联合创新案例进行了分享。

两年来,校地融合发展工作本着“常熟急需、产业引领、重点突出、协同推进”原则,构建产教协同育人新模式,激发产创融合发展新动能,打造产才同频共振新格局,双方通过设立“12+N”专项,推进常熟9个部门板块、学校6个学院、企业40余家,融合共建26个项目,高质量完成了既定目标。

山水相逢成就江南福地,校地相融彰显常熟魅力。在国家大力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的背景下,常熟市与常熟理工学院不断深化校地融合发展,紧密对接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激发全市全校优势力量,营造开放创新生态系统和优质政产学研合作环境,实现优势学科集群与产业创新集群相融合,打造县域产创融合发展高地。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