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激活创新“强引擎”丨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积明一行来常调研

来源:常熟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3-03-16 13:07:00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重大科创平台载体建设,315日,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积明,副局长胡捷一行来常调研。常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万晓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丹,国家大学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奇峰,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苏州·中国声谷、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建设推进情况。

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

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是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在国内建立的唯一一家专注于产业技术开发转化的研究院,由常熟市政府联合北京大学、省产研院共同建设。研究院以建设“世界有影响、全国最前列”的化学与分子工程产业技术研发与成果孵化机构为目标,开展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创新成果的产业化技术研究、共性技术开发、企业孵化、公共测试服务和产业人才培养,形成“331”多模式研究中心,并依托产业基金,推动标杆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在孵企业34家,2022年研究院完成销售收入超1.5亿元。

苏州·中国声谷

“苏州·中国声谷”是常熟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打造的重大创新引擎,践行“四链融合”“学科+产业”理念,依托南京大学、中国声学学会等高水平创新资源,以国际声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内核,瞄准材料声学、智能电声和海洋声学等重点领域,对标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打造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力量、加速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实现声学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

亨通海洋是国内海底光缆系统规模最大、交付量第一的系统供应商,先后荣获“国家专精特新”企业、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荣誉,拥有省级以上平台4个。当前,亨通海洋正抢抓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机遇,全力创建海底通信与探测全国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围绕海洋强国、国家信息安全等战略需求,以通信、探测、安全和计算为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开发,跻身世界顶尖行列。

徐积明对常熟科技创新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表示常熟真重视、真投入、真创新。接下来,希望常熟深入贯彻落实“四敢”要求,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在重大科创平台载体建设、引领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等方面作出有益探索。苏州市科技局将持续关注,并加大指导支持力度,共同推动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