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常熟11家|2022年度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遴选名单公示

来源:常熟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3-01-16 11:03:00浏览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科技局公示了2022年度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遴选名单常熟市11家企业入选增幅位列苏州市第三常熟本次入选的企业主要集中在汽车、新能源、先进材料、半导体等重点领域和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主攻方向。

独角兽企业是创新创业生态力量的体现,它代表了新兴产业发展方向,也是新经济形势下的重要风向标。苏州市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着力推动一批具有颠覆式创新、爆发式成长、竞争优势突出、未来产值大的创新型企业加速成长为独角兽企业。

近年来,常熟市以“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融合为支撑,加快推进汽车、声学、新能源等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聚焦产创融合“十百千”平台载体建设,围绕重点企业重点服务,全力培育“独角兽”等高成长性企业,夯实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根基,锻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

落实企业梯队培育。落实《创新主体梯队化培育实施细则》,根据创新主体成长的不同阶段纳入预备库、提优库和成长库,会同相关部门在人才引育、产学研合作、载体建设等方面给予集成服务,加速高成长性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基石。

全面提速科技招商。聚焦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主攻方向,靶向招引重点企业和优质人才团队,做大企业培育“蓄水池”。充分发挥平台载体创新策源功能,厚植“独角兽”等高成长性企业培育沃土。

做深做优企业服务。独角兽企业因其高科技含量和巨大的成长潜力,备受资本青睐,也是未来最有可能成长为带动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的龙头型、链主型企业。常熟依托重点企业重点服务和汇科创大数据平台,“一企一策”提供个性化服务,精准配置政策资源,助推企业驶上发展快车道

11

江苏正力新能电池技术有限公司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