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长三角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3-01-17 10:50:00浏览量:字体:

2023年1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正式公布2022年度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备案名单,长三角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知识产权联盟通过审核成功备案。

长三角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是由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有限公司担任会长单位,长三角科技要素交易中心担任秘书长单位,苏州工业园区纳米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担任副秘书长单位。目前共有成员17家,包括12家企业单位、3家科研院所、2家服务机构。联盟聚焦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是为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维护产业整体利益,以知识产权资源整合战略运用为纽带,自愿结盟形成的协同发展联合体。

联盟以园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全链重点企业为核心,立足园区,服务江苏省,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围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需求,建立成员间的合作交流机制,搭建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加强成员单位在产业关键领域知识产权运营、支撑成员单位创新发展。

苏州工业园区作为国内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起步最早的地区之一,积极发挥开放创新优势,从研发投入、技术创新、产业应用等方面全面开展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战略布局,培育了“设备辅材-衬底外延-器件-下游应用”等相关企业50余家,引进了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中科院微电子所等一批国字号大院大所,建设了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姑苏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目前,园区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已逐步形成国内龙头和集聚、辐射带动效应。

下一步,联盟将依托园区产业优势,以知识产权为纽带,以专利协同运用为基础,开展产业专利导航分析服务,推进知识产权与产业标准融合,加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构筑产业专利池、建设知识产权转化中心。以提高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整体竞争力为目标,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运用新举措,不断完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服务体系,奋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创新集群。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