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2-12-02 14:36:13浏览量:字体:

12月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园区党工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面向苏州工业园区科技系统举行。园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园区科创委党组书记、主任潘瑜主持。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宣讲报告会上,倪乾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及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要求全区科技系统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各方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

倪乾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在科技创新领域提出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从科创体系建设、新兴产业发展、科技人才引育等各方面,为园区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园区推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已进入战略机遇叠加期和发展关键跃升期。园区科技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国家需求,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强担当,努力在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勇挑大梁”,探索具有自身优势和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模式,高水平打造“一流的创新园区”。

倪乾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科技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园区科技系统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学深悟透、弄懂做实;要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