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常熟团:调研实践强本领 校地合作促振兴

来源:常熟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2-12-02 16:29:00浏览量:字体:

经常熟市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团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简称淡水中心)助理研究员朱昊俊协调联系,日,淡水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敬小军带领南京农业大学水产19级本科生来常熟开展水产养殖综合与创新实践课程调研。

敬小军处长一行先后前往苏州市金阳王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常熟市金唐市水产品有限公司苏州市湖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常熟市水产投入品物流中心展开综合实践课程。

师生调研团深入生产第一线,实地考察河蟹高标准养殖池塘、“三池两坝”尾水净化系统、绿色高效河蟹暂养系统、“小区化”虾蟹鲈混养新模式、河蟹机械化智能化养殖技术等。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兴致高昂,他们表示,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创新实践活动,对目前水产养殖的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不仅提升了他们的专业学习兴趣与积极性,也增强了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敬小军处长充分肯定了常熟几个龙头企业在养殖生产、加工出口以及销售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实践,也希望调研团的全体师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加踊跃地参与到各项教学实践活动中,提高综合素质和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能力。在交流最后各位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水产养殖行业正向集约化、规模化靠拢,越来越多大型水产企业公司需要技术和管理人员,期望大家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争取优异成绩,不负时代重托,也热烈大家毕业后来常工作,为常熟水产养殖业添砖加瓦。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