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生物荟 | 金融链赋能产业链,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对接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2-11-29 15:26:00浏览量:字体:

11月25日,“生物荟”系列活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优服务、搭桥梁、促合作”对接会(金融专场)在生物医药产业园举行,加快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金融链赋能生物医药产业链,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对接会由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市金融监管局、苏州银保监分局和人民银行苏州中心支行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承办,苏州工业园区科创企业联合会协办。活动邀请到30多家生物医药领域相关企业代表,与市相关部门、投资、基金、银行、保险机构相关负责人共聚一堂,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度、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

活动现场,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苏州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及政策支持。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平台先后打造“信保贷”“信用贷”“智造贷”等产品,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全面加强对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的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苏州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科技保险开展情况、补贴对象、模式及特色服务等方面,讲解了苏州市科技保险政策,并从风险识别、理赔案例和解决方案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生命科学企业风险解决方案重点内容。

苏州基金相关负责人就基金在医疗领域的投资情况、生物医药市场现状及资本助力创新药加速转化等方面作了精彩分享。中信保苏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从生物医药产业承保情况、生物医药产业信用风险分析与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东吴证券相关负责人就当下创新药发展挑战、医药产业政策边际变化及国产创新药发展机遇等方面对创新药产业作了分析解读。工行苏州分行及建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金融产品、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活动最后,企业与相关机构进行了供需对接,就信贷申请、保费定价及配置、创新药产业政策环境等方面展开互动交流、深入沟通、深层了解、畅聊合作

“生物荟”系列活动由园区科创委、市生物医药产创中心联合主办。聚焦园区生物医药企业核心需求,通过定期举办产业对接活动,打通产业链痛点堵点,营造创新人才荟萃、创新主体集聚、创新成果突出、创新生态优良、创新活力迸发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环境。下一步,“生物荟”系列活动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进一步提升生物医药产业链协同水平,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