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2022年“智惠常熟 共创未来”苏州·常熟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常熟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2-11-29 16:29:23浏览量:字体:

11月28日,2022年“智惠常熟共创未来”苏州·常熟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常熟会议中心举行。


总决赛项目以“8+5”(8分钟的陈述,5分钟的评委提问交流)的方式进行路演,由7名评委对现场路演进行评审评分,邀请到来自同程网、中交天和、苏州产业技术研究院、国投创业投资、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苏州乾融创禾创新资本、苏州太浩创业投资等技术领域和风创投领域的专家进行评审,经过选手的精彩路演和评委专家的深入交流,角逐出最终名次。


2022年“智惠常熟共创未来”苏州·常熟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常熟为进一步突出创新驱动产业发展,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创新集群总体部署,全面围绕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发展集群式创新,加快先导产业集聚,全面推进科技招商工作,加快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资本链“四链融合”,吸引一批优质的产业化人才团队来常熟市发展,打造区域性产业人才高地的重要举措。


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举办了15场专场赛,涵盖了行业赛(先进材料、新能源、智能座舱、声学等)、城市赛(北京、上海、西安、武汉、杭州、南京等)、高校赛(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海外赛等多种形式。报名项目超500个,参赛项目177个。

最终,新型碳捕集工业环保处理技术,燃料电池汽车关键零部件-瓶口组合阀,数字人商业短视频智能创作平台项目等六个项目获得比赛前六名。

接下来,常熟将不断强化与科技招商紧密相关的人才、产业、科技、金融等政策的协同性,更新政策集成包,打好服务“组合拳”,实现城市与人才的双向奔赴、共同增值。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