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园区2家企业入选“芯科技”50榜单!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2-11-30 16:14:00浏览量:字体:

近日,毕马威中国发布第三届“芯科技”新锐企业50评选榜单,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领域企业星逻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深聪半导体(江苏)有限公司入选。

为促进中国芯片领域的发展以及为该领域内企业的成长提供支持,继2020年发布首届毕马威中国“芯科技”新锐企业50评选后,毕马威中国设立“芯科技”新锐企业50榜单,助力中国芯片优质创业企业创新发展,并举办了第三届毕马威中国“芯科技”新锐企业50评选活动。

评选维度为针对中国芯片领域内致力于推进通信终端及网络、感知系统、数字处理及逻辑运用、物联网实体应用以及半导体材料的高成长企业,通过线上模型和线下专家团队综合评选机制,评选优质创业企业,助力半导体企业创新发展。

星逻智能

星逻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国内较早也是商业化运营相对成熟的无人机全自动运营供应商。公司专注于无人机赋能领域,基于无人机库、无人机机场,为行业用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实现无人机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主飞行、自动采集和自动分析功能,使无人机电力巡检等应用成为真正的无人系统。历经多年发展,星逻智能研发出适应全场景的无人机充电机库与自动驾驶系统,兼容多款行业无人机机型,产品已销售给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电网巡检、安防应急、红蓝藻巡检、光伏巡检、偷渔识别等场景。

星逻智能旗下的多代智慧机库、祺云远程操作系统和天斗自动驾驶系统等软硬件产品,组成了独立的产品生态体系,实现了无人机低空数据自动采集、实时回传、提前预警以及数据智能分析,将巡检结果以数字化、可视化的形式立体呈现,用科技成果赋能各类行业,成为行业内场景覆盖众多、应用广泛的无人机自动化厂商之一。

深聪智能

深聪半导体(江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芯片设计企业,依托于思必驰的技术及资源赋能,专注于打造“算法+芯片”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一代太行芯片TH1520,于2019年点亮验证,在2020年完成量产出货,并在智能家居白电、黑电以及智能车载领域等三大场景完成落地应用,与美的、海信、雅迪、盯盯拍等企业确认了深度合作。公司成立初期便获得了中芯国际产业基金中芯聚源的投资,并于2020年11月完成了估值达数亿元的第二轮融资。

自成立以来,深聪智能荣获多个奖项。公司成功取得了国际级SGS三体系认证,并入选国家工信部《AI芯片推荐目录》名单。2021年初,成为全国首家通过美国亚马逊认证的语音芯片企业,通过了微软的Teams认证测试,是中国芯片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

下一步,园区将以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核心主线,以场景开放为牵引,以应用示范为突破,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新路径新机制,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在赋能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打造苏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