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瀛创生物总部开业!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同步启用!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2-09-27 15:05:16浏览量:字体:

9月26日,苏州瀛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同步启用。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启用,不仅为企业即将产业化的首个生物标记物检测试剂盒和未来业务拓展提供全面硬件支撑,也将以持续的探索研发进一步提升园区体外诊断领域的综合实力。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省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苏州瀛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张旭,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潘瑜等出席活动。

苏州瀛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开发神经系统病理条件下新型异常剪接蛋白标志物的研发公司,已完成1300万元天使轮融资,并获得2022年金鸡湖科技领军项目。公司研发团队由中国科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院所博士组成,在公司首席科学家张旭院士的带领下,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广东省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等临床和科研机构展开深度合作,主要聚焦于神经疾病如神经退行性痴呆的研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型特异生物标志物。

基于RNA异常剪接现象,团队自主研发了Sp.Det数据库筛选平台,基于该平台成功筛选出阿尔兹海默病和乳腺癌等相关疾病异常剪接候选标志物20余个,并通过稳定的单克隆抗体技术,建立了异常剪接编码蛋白库。与阿尔兹海默病相关的生物标记物检测产品即将进入产业化阶段;与复发乳腺癌及脑胶质瘤相关的疾病标志物正进行生理学功能探索及实验室小批量样本验证。

生物医药是园区十六年如一日、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园区聚焦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三大重点领域,聚集了一批世界一流生物医药创新团队,获批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产业综合竞争力以及产业、人才、技术三个专项竞争力均位列全国第一。下一步,园区将以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为动力,以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为方向,努力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更低的成本、更优的政策、更好的服务和更肥沃的土壤,助力各类生物医药企业加速茁壮成长、不断开花结果。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