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苏磁科技乔迁新址!打造磁悬浮高端装备“领军者”!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2-09-26 13:23:00浏览量:字体:

9月25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苏州苏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乔迁仪式圆满举行。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科协主席、科创委副主任、科招中心主任肖诗滔,园区科创委副主任、科招中心副主任于立燕等出席活动。

倪乾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园区正全力建设“一流的产业新区、一流的开放名区、一流的创新园区、一流的中心城区”,加速向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目标迈进,这离不开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更离不开精英人才、优质企业、资本活水等创新集群要素的系统支撑。园区将一如既往做好亲商服务,积极营造最佳的产业生态、金融生态,助力包括苏磁科技在内的创新型企业加速成长、做大做强。

苏磁科技公司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磁悬浮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企业自主研发的磁悬浮晶圆转台、磁悬浮泵、磁悬浮控制器等产品,打破了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和专利封锁,首次实现了国产化,技术全部自主知识产权,拥有专利45项,PCT3项。公司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双创领军人才企业、姑苏领军人才企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等称号。

公司创始人尹成科博士在磁悬浮技术领域有15年以上的开发和应用经验,曾开发出世界首个核反应堆磁悬浮泵、参与开发国内首个磁悬浮人工心脏、开发出国内首个半导体设备专用磁悬浮电机等多款“卡脖子”产品,并进入产业化阶段。目前,苏磁科技产品已进入多家百亿级客户供应链。凭借过硬的技术研发实力,获得知名投资机构的近亿元投资,发展前景广阔。

近年来,园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紧密结合,围绕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每年引进科技项目约1000个,集聚了一批来自国内外的行业龙头和专精特新企业,在射频滤波器、大尺寸氮化镓外延、网络通信芯片等领域突破了一批“卡脖子”技术,多项成果成为国内首创或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深入实施“金鸡湖科技领军人才工程”,靶向延揽一批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目前,全区人才资源总量已达50万人,拥有各类领军人才近3000人,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引进工程219人、其中创业类占全国7%;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6万人,外国专家近4000人,人才总量和质量走在全国开发区最前列。下一步,园区将以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高效的亲商服务、更完善的创新体系,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服务链深度融合,推动更多创新企业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