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晶晟微纳开业!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2-09-29 16:04:10浏览量:字体:

9月28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苏州晶晟微纳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将为半导体晶圆先进MEMS探针卡产业再添新动力。未来,晶晟微纳将持续深耕园区,加大研发力度,集中力量开发2DSOC、NandFlashMEMS、3DMEMS探针,力求以快速度、高质量攻克3DDDRMEMORY针卡这一集机械、电子、电磁等诸多交叉学科的技术难关。

苏州晶晟微纳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创立于苏州工业园区,厂房面积达6500平米。公司目标产品为MEMS探针以及MEMS探针卡设计制造,能够达到最小Pitch50um的晶圆测试,完成晶圆和测试电路的连接作用,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晶晟微纳团队成员多来自全球顶尖的探针卡公司,有着丰富的探针及探针卡设计经验。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公司2021年获评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

晶晟微纳立足于服务中国芯片设计和晶圆制造企业的晶圆的测试需求,专注于垂直探针卡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生产的SOC针卡已经在众多客户中验证成功并导入量产,其中包含FPGA、MEMORYController、SOC、PMIC等诸多应用。

近年来,园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紧密结合。围绕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每年引进科技项目约1000个,集聚了一批来自国内外的行业龙头和专精特新企业,在射频滤波器、大尺寸氮化镓外延、网络通信芯片等领域突破了一批“卡脖子”技术,多项成果成为国内首创或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深入实施“金鸡湖科技领军人才工程”,靶向延揽一批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目前,全区人才资源总量已达50万人,拥有各类领军人才近3000人,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引进工程219人、其中创业类占全国7%;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6万人,外国专家近4000人,人才总量和质量走在全国开发区最前列。下一步,园区将以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高效的亲商服务、更完善的创新体系,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服务链深度融合,推动更多创新企业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