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金鸡湖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医疗器械专场,奏响创新最强音!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2-09-28 11:01:00浏览量:字体:

汇天下英才,聚全球智慧,为助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区两中心建设,加大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力度,金鸡湖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通过探索“以赛代评”新模式,提供丰厚的奖金补贴、政策支持,鼓励青年人才“创业兴业在园区”。

9月27日,金鸡湖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医疗器械专场在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成功举办。来自医疗器械行业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集结苏州工业园区,竞擂争霸,逐鹿阳澄湖畔。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刘强,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江出席本次活动。

聚焦产业交流经验

活动上半场,嘉宾们游学阳澄湖半岛板块的标志性项目,感受阳澄南岸创新城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新魅力。在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通过参观建区以来的主要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深刻感受到了工业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现实基础和美好愿景。

在苏净集团,来访嘉宾走进园区“龙头企业”,感受一家集“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于一身的老牌“硬科技”企业的厚重历史和创新之路。在中新生态大厦,聆听关于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智能经济融通发展、事业合伙人机制、重点项目的整体介绍,以及重点发展和引进智慧医疗方面的推进规划。在数智科技,通过产业运营介绍,实地感受数智科技对于打造融通闭环,形成产业链集聚效应的决心。

智汇园区逐梦半岛

活动下半场,来自医疗器械领域优质青年项目同台对垒,各项目负责人从核心团队、技术创新、市场情况、财务状况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由本领域技术专家、产业专家、投资专家组成的评委专家团为本次路演项目现场评审打分,评委专家们基于丰富的经验,对各个项目进行了多维点评,并针对项目提出诸多专业意见和建议。现场,思想碰撞激荡,阵阵掌声不断。本次路演项目的整体成长性和创新性都颇具潜力,多个项目与投资人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经过今天大赛擂台的激烈角逐,男性生殖检测自动化设备及试剂项目在本次比赛中夺得桂冠;新型单分子免疫诊断平台技术、仪器和试剂盒的产业化项目、医用PEM电解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毛发再生的类器官策略项目、辉愈新一代治疗计划项目收获三等奖。大赛现场,刘强、李江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奖。

荣获“青创赛”一等奖的项目负责人吕旭楠表示:“很荣幸能在今天的大赛上夺冠。园区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为我们这些创业青年提供了优渥的发展环境和最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今天的参访为我们开启了走进园区、落户园区的窗口,激烈的大赛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对接资源的平台,我和我的团队也十分期待能扎根园区、创业园区、创富园区。”

精彩不断好戏连台

后续,园区将在各板块、各主要载体开展金鸡湖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赛,为来到园区的青年科技人才搭建起展示自我的辽阔舞台,路演项目持续招募中。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