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51亿元!信达生物与赛诺菲达成肿瘤领域战略合作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2-08-05 16:07:42浏览量:字体:

8月4日,信达生物制药集团和赛诺菲联合宣布达成肿瘤领域战略合作,双方将合作加速创新肿瘤药物的产品开发及市场准入,惠及更多中国患者。

本次合作,双方将致力于加速赛诺菲两款临床阶段的核心潜在同类首创(First-in-Class)肿瘤管线的开发和商业化,包括:处于临床III期的SAR408701(tusamitamabravtansine;抗CEACAM5抗体-药物偶联物)和处于临床II期的SAR444245(非α偏向性IL-2),探索两款候选药物联合领先PD-1品牌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的一系列临床研究。

根据协议,信达生物获得赛诺菲CEACAM5ADC新药(处于三期临床)和偏向性IL-2(处于二期临床)的中国权益。信达生物不需要支付预付款,CEACAM5ADC项目支付8000万欧元里程碑金额以及一定比例的销售分成,偏向性IL-2支付6000万欧元里程碑金额以及一定比例的销售分成。同时,赛诺菲对信达生物进行两批次共6亿欧元的股权投资。协议总金额7.4亿欧元,约合51亿元人民币。

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肿瘤、自身免疫、代谢、眼科等重大疾病领域的创新药物。2018年10月31日,信达生物制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信达生物组建了一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生物药开发、产业化人才团队,包括众多海归专家,并与美国礼来制药、赛诺菲、Adimab、Incyte和MDAnderson癌症中心等国际合作方达成战略合作。

自成立以来,建立起一条包括34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覆盖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多个疾病领域,其中7个品种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公司已有7个产品获得批准上市,3个品种在NMPA审评中,4个品种进入III期或关键性临床研究,另外还有20个产品已进入临床研究。

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是信达生物制药和礼来制药共同合作研发的具有国际品质的创新PD-1抑制剂药物。目前有超过二十多个临床研究(其中10多项是注册临床试验)正在进行,已在中国获批六项适应症并且前四项已成功纳入中国国家医保目录。

信达生物一直都在践行“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这一使命,信达生物制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德超博士表示:“我们在加快自主创新步伐的同时,也寻求与全球领先制药企业合作,希望让全球最前沿的创新疗法早日惠及中国患者。此次和赛诺菲达成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产品管线和研发资源的协同作用,努力解决癌症患者尚未满足的重大临床需求。”

近年来,园区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一号产业”,逐渐形成了创新人才荟萃、创新主体涌现、创新成果突出、创新生态优良的生物医药产业环境,产业综合竞争力全国领先,期待未来园区创造出更多国产之光。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