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局长上讲台”:聚焦先进材料!

来源:相城区科技局发布时间:2022-08-11 09:45:15浏览量:字体:

近日,相城区第三期“局长上讲台”活动举行,区委书记沈志栋主持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区政协主席葛宇红参加活动。

区科技局局长郭俊开展了以先进材料产业为主题的授课交流,从“什么是先进材料产业”切入,围绕产业发展现状、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推动产业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计划和建议。

沈志栋强调

材料是决定工业制造业发展水平的关键所在,先进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本期“局长上讲台”既有工作实践,也有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将先进材料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讲得非常透彻。

希望大家通过“局长上讲台”这个平台,了解、把握、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更好地指导产业空间配置,做好招商服务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全区大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相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沈志栋指出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和“双碳”目标的加快部署,先进材料产业作为科技发展的先导力量,正引领产业变革和技术革新。近年来,相城区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布局先进材料产业,先后引进了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集萃有机功能材料所、集萃托普索等研发机构,加快打造高水平先进材料产业创新集群,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沈志栋要求

■ 要把握发展规律。牢牢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利用好现有平台,继续大力培育、发展好先进材料产业,进一步激活产业发展动能。

■ 要做好发展规划。学会从具体实践中总结发展经验,立足企业发展现状,结合企业发展愿景,助力企业科学、合理制订发展规划。

■ 要学会借力借智。要多了解产业最新政策和发展动态,强化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切实为产业发展赋能。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各板块、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属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