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魅力科技人物专访:诺一迈尔——张文彩

来源:高新区科创局发布时间:2022-08-12 12:41:38浏览量:字体:

近日,苏州高新区举办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高新区分会场暨第二届高新区科技创新周活动,现场为5位第七届魅力科技人物进行颁奖。截至目前,已有35位科技人才获此殊荣,发挥了良好的典型引领作用。

人物名片

张文彩,诺一迈尔(苏州)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江苏省双创人才,苏州市姑苏领军人才,苏州高新区重点创新团队,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现兼任苏州市政协委员,苏州高新区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苏州高新区创业精英协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太湖科学城专家咨询组专家成员

诺一迈尔(苏州)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诺一迈尔成立于2017年,由来自中国和德国的管理、技术团队联合创办是研发和生产“实现人体组织修复和器官再造”的再生型植入医疗器械的创新型企业。公司立足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领域,研发、生产、销售第三类为主的医疗器械,产品线涵盖了3D静电纺丝、常规静电纺丝、3D生物打印、组织提纯、化学合成、物理合成、脱细胞等全球范围内组织工程领域主流的技术路线,覆盖了膜、骨、胶、剂、(微)球等固态、液态的多个产品形态,延伸到口腔、眼科、耳鼻喉、外科、医美、生殖医学、运动医学等多个临床科室,是国内再生医学与组织工程领域赛道最全、技术最先进的综合方案提供者之一

诺一迈尔陆续获得国家、省、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市、区各级潜在独角兽(培育)企业,入选国家外国专家项目计划、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外专百人、姑苏创业领军人才、苏州高新区重点创新团队以及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等科技计划。

创新,可以小而精,但必须是硬科技

诺一迈尔成立之初,中德双方就东西方文化的冲突、经营理念的融合、产品产业化的落地整整磨合了大半年。但也正是这大半年的磨合,让张文彩和他的德国合伙人坚定了创新的步伐。他们认为产品和技术的创新,不是跟随和模仿,企业可以小而精,但产品必须是硬科技。他们选择的第一个产业化的方向是“牙周软组织的增量”(通俗地讲就是治疗牙龈萎缩),对照的是自体组织移植。在口腔领域,“牙周软组织的增量”一直是研究的难点和产业化的痛点。经过近三年的时间,从产品设计到工艺研发,到各项实验论证和核心设备开发,再到临床试验入组,诺一迈尔一步一步地完成了每一步的创新工作。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全部临床试验病例的入组,进入医疗器械注册证的申报阶段。

织造生命,打印未来,创新一直在持续

对于未来的发展,张文彩和团队提出了“织造生命,打印未来”的发展愿景,围绕着“创新”这个终极目标,明确了“三多”(多技术、多品种、多赛道)产品架构目标和“三高”(高站位-全球化的团队及技术布局、高科技-硬核技术的创新驱动、高成长-多产品融合的爆发式增长)的战略发展目标。引用诺一迈尔联合创始人、德国籍资深科学家HaraldApp博士的话说,诺一迈尔的英文名称是“NeoModulus”,意味着“创新模量”。因此,诺一迈尔的创新会一直持续下去。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