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拧紧“安全阀”切实保障科研院所复工复产

来源:昆山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2-05-13 15:23:55浏览量:字体:

为确保近期科研院所有序复工复产,昆山市科技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在双向作战的形势下,坚持多措并举,服务一线,牢牢拧紧安全生产安全阀,有效打通复工复产快车道一是及时传达部署上级工作要求,印发《2022年昆山市科研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紧密结合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四进四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内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科研机构复工复产安全指导服务,保证复工复产有序平稳推进。二是对昆山智能装备研究院等5家科院所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服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立即整改限期完成,指导院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力度,把安全生产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在疫情期间,通过纾困企业共克时艰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云辅导会、“‘路同行科技金融线上推介活动及“‘昆知知识产权云课堂助纾困促发展知识产权金融专题线上培训等活动,强化科技政策覆盖面和支持力度,并通过创新动车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发布,以硬核实招助力广大企业和院所共克时艰,更好发展。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