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新物种”进化营启动!园区开启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新阶段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2-05-11 13:27:14浏览量:字体:

5月10日下午,由苏州工业园区科创委、企服中心指导,长城战略咨询主办的“新物种”进化营开营仪式暨企业认知升维培训在云端召开。专家代表与园区30余家具备高成长潜力的营员企业代表以连线方式齐聚一堂,共商企业发展新形势和成长新路径。

近年来,园区瞄准“创新之城”建设目标,持续加大定向招商引才力度,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举办了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报告发布会、金鸡湖聚合大会等多场创新大会,持续营造有利于瞪羚、独角兽等新物种企业发展的产业沃土与创新生态。

园区科创委、企服中心代表在致辞中表示,新物种’进化营是园区开启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新阶段的重要尝试,园区将联合长城战略咨询,为营员企业提供精益管理、金融资本、行业资讯、商业模式等多方面资源,并将围绕企业发展愿景及实际需求,为部分营员企业出具发展建议,助力更多新物种企业在园区成就大业。

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副总经理、合伙人黄波以《企业场景爆发方法论》为主题进行分享,他以“场景爆发新物种”为核心,展现多个经典企业案例,发掘高价值场景爆发的五大特征,并提出如何打磨场景爆发的方法论。课程分享后,众言科技高级副总裁郭晓波就场景画布模型与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

北航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贾国柱为学员企业带来《精益组织与领导》课程,从精益组织、组织沟通、精益领导三个层面系统分享管理方法论,为企业的高效管理提供思路建议。

为更好地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园区总结企业发展规律和不同发展阶段的共性诉求,研究出台了一系列企业培育和产业扶持政策,不断完善“科技型中小-高新技术企业-瞪羚-独角兽-上市企业”梯度培育机制。

与此同时,兼顾企业融资和资本市场实际,园区在全省率先启动瞪羚、独角兽培育工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截至2021年底,园区已累计培育各级瞪羚及瞪羚培育企业超600家,各级独角兽及准独角兽企业超100家,上市企业超50家,位居全省前列。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