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一行来相城区调研

来源:相城区科技局发布时间:2022-05-12 09:53:23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数字金融产业建设、创新联合体项目建设和清华创新引领行动专项工作,5月9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来我区考察调研。先后参观了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成方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婷秀、科技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秦小鹏,市科技局有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区科技局局长郭俊,区科协副主席沈威巍及高铁新城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

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由央行指定机构和苏州高铁新城共同设立,依托苏州以信息技术为主导的产业布局,结合苏州民营和外资企业的集聚优势,将建设成为数字人民币云服务输出中心,打造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

苏州成方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成方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落户苏州高铁新城,是一家聚焦数字化前沿的金融科技公司,对于数字人民币的软硬件开发、应用场景开发等有着成熟的经验。目前在上海、重庆、浙江等地均有参股公司,并与华为、中国电子、携程、楚天龙等多家上市企业达成数字人民币战略合作。公司于去年开始搭建上市架构,目前已与相城金控集团和鑫睿资本完成百万级天使轮投资合作。公司公司创始人吴文俊于2021年获得苏州市领军人才和相城区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赵建明一行在调研过程中,对于数字人民币理论、业务和技术研究等相关内容深入进行了解,并围绕数字人民币钱包生态发展前景、数字人民币开发情况等展开交流。相城区科技局就创新联合体项目建设和清华创新引领行动专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赵建明对于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政策指导。

下一步

1、进一步发挥央行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的作用,做好数字人民币及产业化应用研究,发挥数字金融企业的作用,推动其做大做强,成为数字金融产业的强大支撑;

2、不断加强引导作用,积极推进企业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引导创新型领军企业牵头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共同组建体系化、任务型的创新合作组织和利益共同体,着力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提升我区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

3、以清华创新引领行动专项为契机,加快推进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二期建设,积极导入清华大学创新资源,引入清华大学高层次人才,完善区内产业链基础。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