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苏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党委一行来相城区调研

来源:相城区科技局发布时间:2022-05-17 16:46:00浏览量:字体:

5月12日,苏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徐小乐、科技党委书记蒋敬东一行来我区调研。先后参观了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量子科技长三角产业创新中心和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苏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糜志雄、军工科研处科长丁正锋参加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量子科技长三角产业创新中心主任陆军,相城区副区长、区科技镇长团团长刘强、区科技局局长郭俊、区工信局副局长钟博文,高铁新城、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

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布展面积约3300平方米,以“筑梦、追梦、圆梦”为故事线索,综合介绍了相城区发展历程、区位交通、战略优势、空间规划、新兴产业、功能配套等基本情况,着力展现了活力中心的优势基础、产城融合的最美窗口、未来典范的创新实践。其中,以数智城市综合演示秀为核心,重点介绍标志性载体——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区域面积10平方公里,紧邻苏州高铁北站。

在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徐小乐、蒋敬东一行详细了解了相城区数字金融、先进材料、智能车联网等产业的发展情况。

量子科技长三角产业中心

量子科技长三角产业创新中心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四方共建,瞄准量子科技领域,以发展和推动量子科技产业为目标,共同打造量子科技相关产业领域高端人才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集聚区。

徐小乐、蒋敬东一行参观了量子科技长三角产业创新中心展厅并展开座谈。座谈期间,徐小乐与陆军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针对先进技术、国际前沿技术展开对接,共同凝练量子领域科技难题,协同合作、紧密联系,推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

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

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以下简称转化中心)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授牌成立的从事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的专门机构,是苏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无级别、无编制事业单位,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转化中心立足苏州市,面向江苏省,辐射长三角地区提供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全流程服务,主要开展科技成果交易、孵化、产业化落地等业务。

在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徐小乐、蒋敬东一行就中心设立背景、建设进展、发展规划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解,并表示将加强沟通合作、贯通合作路径、扩大交流广度,共同推进高端前沿科技成果在苏州市域内进行转移转化,助力苏州市科技创新发展迈向新台阶。

勇当数字经济时代

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排头兵”

相城正着力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的

服务与支撑体系

通过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实现研发项目从“纸上”落到“地上”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