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吴江区高企与科技创新券政策线上解读会顺利举办!

来源:吴江区科技局发布时间:2022-05-18 09:13:00浏览量:字体:

  近日,吴江区科学技术局、汾湖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开展高企与科技创新券政策专场线上解读会,活动吸引到沪苏两地的科技企业和优质科技服务机构,累计900余人次参与。

本次政策解读会主要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吴江区科技创新券政策和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券展开,从高企申报和创新券申领条件、申报范围、资料准备、申报流程等多方面为企业进行全方位分析讲解。

会上,汾湖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高柳一发表欢迎致辞。他表示,2020年12月以来,科技创新券累计支持企业开展研发活动超过371万元,大峡谷照明系统(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合作的案例被东方卫视以及江苏各大媒体平台报道,并引发热议,展现了汾湖高新区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在制度探索方面先行先试的初步成效,通过科技创新券主动融入上海,推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打造长三角科技创新新高地,同时欢迎企业朋友们来汾湖感受创新创业氛围。

  吴江区科技局高新科科长沈杰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首先进行分享,详细介绍了高企优惠政策、高企评分细则及往年申报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并重点解读了今年高企申报的变化事项和工作安排,鼓励企业以高企申报为契机,走创新发展之路。

高企政策分享介绍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科技创新券运营中心袁梦老师,结合高企申报中的规范动作,详细解读吴江区和汾湖高新区的科技创新券政策。针对科技创新券的申领要求、使用范围、流程差异和申报注意事项,并举例服务项目的应用场景以及市场化合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和服务机构快速了解政策补贴范围和使用方法。会后,邀请参会人员进入微信交流群,继续提供政策的辅导咨询服务。

通过此次线上解读会,各科技企业及科技服务机构更深入地了解吴江区高企和科技创新券政策,激发企业购买专业科技服务、科技创新的动力,希望通过高企和科技创新券政策,能加速推动科技创新资源的共享利用,切实降低企业创新成本,加强新时代科技创新合作,共促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