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动态

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一行来吴江专题调研

来源:吴江区科技局发布时间:2022-05-19 09:06:00浏览量:字体:


5月13日,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副局长张婷秀以及市科技局相关处室来我区调研。赵建明一行先后走访了苏震生物、凯伦股份、国家先进功能纤维中心和亨通集团,围绕吴江区推动清华创新引领行动专项、创新联合体项目建设和全国重点实验室争创等工作开展座谈。副区长季恒义、区科技局局长朱国华以及板块负责人陪同调研。

01.苏州苏震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苏震生物主要从事生物质差别化纤维PTT及其原料的研发、生产、加工与销售。苏震生物与清华大学保持长期合作,与清华大学共建了“苏州市生物基1,3-丙二醇产业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起草制定了中国化纤协会团体标准——纤维用聚合级1,3-丙二醇。公司拟于清华大学继续开展高效聚合催化剂及聚合技术等项目攻关。

02.苏州凯伦高分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凯伦高分子建材产业园是全球技术和规模领先的以防水材料为主的多品类高分子建材产业基地,针对国际和国内的各类新旧建筑物,为单层屋面系统、地下工程和光伏屋面等提供多样化和定制化的以高分子卷材为主体的全面解决方案。

03.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是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采用“公司+联盟”的模式运营,集聚了聚酯纤维、聚酰胺纤维和高性能纤维产业链的众多领军企业及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15家,构建了全创新链的创新联盟,现有联盟单位143家,与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高校院所合作,涵盖国内纺织纤维完整产业链,覆盖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纺织品及纤维检测中心等行业50%以上国家级创新平台,为研究开发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提供资源与服务。

  04.亨通集团

亨通集团专业从事通信电缆、光纤光缆、电力电缆、电力光缆、宽带传输接入设备及光器件等产品生产、销售与工程服务,并涉足房地产、金融、证券、热电等能源领域的投资及产业化经营。集团通信电缆产销量连续9年排名全国同行业第一,光纤光缆连续7年进入全国同行业前三强。集团综合实力居全国同行业之首,连续数年跨入中国企业500强、全国电子信息100强、中国通信企业50强、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和中国机械500强。


赵建明一行在调研过程中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研发能力、校企合作等情况,并对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清华创新引领行动专项、创新联合体项目建设和全国重点实验室争创,区科技局就相关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政企双方展开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赵建明指出,科技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持续强化与企业对接,把科技相关政策宣传好、落实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帮助企业依托科技创新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