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政策规划

南京市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新100条

来源: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时间:2020-01-20 16:17:36浏览量:字体:

1月3日,南京市出台《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新100条》(以下简称《新100条》),为各类市场主体在宁投资兴业营造更为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新100条》包含政务服务便捷高效、商务环境创新优化、市场监管规范有序、司法保障公平公正、社会环境整体提升、推进机制持续强化等六个方面,共100条政策举措。其中,有7条政策措施属于全国首创,有47条政策措施处于全国先进水平,两类措施占比达到54%。

近年来,南京市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核心功能的关键一招,不断创新政策、优化服务、强化落实,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持续增强,南京营商环境走在全国全省前列。2018年,南京市紧扣“坚持用户思维、对标国际惯例、落实改革要求”总体思路,出台《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推出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经过一年多的落实推进,形成了特色品牌、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各界好评。

为全力打造全国最优营商环境示范城市,加快把营商环境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部署要求,经过反复深入研究,推出了《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新100条》,其中包含了政务服务便捷高效、商务环境创新优化、市场监管规范有序、司法保障公平公正、社会环境整体提升、推进机制持续强化等六个方面内容,多项政策措施处于全国先进水平,政策领先性达到50%以上,突出体现了用户需求、应用场景、追求卓越、差异特色的政策制定导向。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