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他山之石

我省启动首个省级科技报告地方标准制定工作

来源: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发布时间:2022-07-05 08:58:44浏览量:字体:

近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2年度江苏省地方标准项目计划名单,由省科技厅指导,省科技情报研究所制定的《科技报告编写规范》位列其中,是全国首个省级科技报告地方标准。

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打通国家、省、市地方科技报告资源渠道,提升科技报告质量和利用效率,我省《科技报告编写规范》在国家《科技报告编写规范》内容基础上,结合我省科技计划项目特点和科技报告审改实践起草制定,涵盖了范围、规范性引用文献、术语和定义、科技报告基本要求、科技报告具体要求、特殊类型科技报告撰写要求六个方面的具体内容。

此外,我省《科技报告编写规范》还针对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国际合作项目、成果转化项目等不同类别科技报告撰写制定规范和标准,弥补了特殊类型科技报告编写标准空白。该规范是生成高质量江苏省科技报告的重要保证,将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产出形式,对于强化我省科技报告制度体系建设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