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他山之石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谱视界项目落户无锡高新区 助力高新区物联网产业强链补链

来源:无锡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09-23 09:33:38浏览量:字体:

9月15日上午,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在锡首个产业化项目无锡谱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在高新区微纳园开业。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唐玉国等出席活动。

崔荣国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无锡高新区正在大力发展以数字经济为引领、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光谱相机及解决方案融合了数据收集传输、算法分析,既是高光谱技术的创新应用,也是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综合体现。此次,长春光机所将谱视界项目落户微纳园,必将进一步助力高新区物联网产业的强链补链,也必将能够充分利用高新区独一无二的物联网产业发展生态,更好地创新成长、更快地做强做大。

唐玉国在致辞中表示:高光谱技术作为一门新兴技术,在生物医学应用上前景光明。作为长春光机所落户无锡的首个产业化项目,无锡谱视界充分结合了长光辰谱和双利合谱的优势,将高光谱技术真正的自主化、市场化。我们相信在高新区这片创新热土上,谱视界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活动中还进行了新品发布报告、《高光谱在水资源监测的应用》报告演讲和机载高光谱产品展示。

无锡谱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长春光机所落户无锡的首个产业化项目,由四川双利合谱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春长光辰谱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谱视界以双利合谱和长光辰谱领先的光谱技术实力作为支撑,是国内唯一一家以光谱滤光片为核心分光元件,聚焦光谱相机小型化、轻量化、集成化的高光谱系统解决方案的光电科技公司。公司产品服务涉及千亿市场,涵盖智慧农业、智慧水务、工业分选、刑侦物证鉴定、考古、食品检测等多个领域。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简称“长春光机所”),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与中科院长春物理所于1999年整合而成,是新中国在光学领域建立的第一个研究所,主要从事发光学、应用光学、光学工程、精密机械与仪器的研发生产。长春光机所现有院士3人,国家级各类领军人才15人,研究部室18个,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6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2个。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