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他山之石

2021南京创新周正式开幕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网站发布时间:2021-06-28 09:37:18浏览量:字体:

6月21日上午,以“新发展格局下的城市创新”主题的2021南京创新周正式开幕。在2021南京创新周紫金山创新大会暨开幕式上,1500余名嘉宾、创新者和海内外客商线上线下齐相聚,通过“创新坐标”、“自立自强”、“开放合作”、“引领未来”四个篇章,解读南京创新实践、分享城市创新理念、探讨共同发展愿景。

一是开展高端交流。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樊纲、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麦克尔·莱维特、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双聘教授沈向洋、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悟空”号卫星载荷与科学团队等重量级嘉宾分别就“新发展格局下的城市创新之路”、“共筑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青年创新力与城市竞争力”、“青年科学家,未来创新主动力”等话题开展交流与对话。二是发布最新成果。中科院发布在宁培育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南京)正式揭牌,南京市发布八大产业链技术攻关方向、城市卫星组网计划,俄罗斯高校院所与南京市政府联合发布创新合作倡议。三是颁发表彰奖励。现场为南京市“十佳创业之星”和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颁奖,表彰奖励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优秀创业人才和科技工作者,进一步营造浓厚创业氛围,大力鼓励科技创新。

此外,整个创新周期间,南京将打造百场主题活动大礼包,具体包括科技高峰论坛、区域合作峰会、产业对接活动、开放创新沙龙、创新创业大赛、全民感知创新等六大类、百余场精彩纷呈的活动。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