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他山之石

无锡高新区成立投贷联动基金

来源:无锡高新区发布时间:2021-06-17 09:37:13浏览量:字体:

6月9日上午无锡市新吴区投贷联动基金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区长崔荣国会见金雨茂物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小光、南京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朱华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区领导丁洪军参加活动。

崔荣国对段小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新区(新吴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十四五”期间,高新区每年都将引进2000家科创型企业,希望投贷联动基金能够发挥创新融资模式的优势,股权和债权共同发力,助力小微型科创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优质和多元化的创新型融资服务。希望金雨茂物和南京银行能够发挥资源优势,在产业导入、项目招引方面,加大与高新区的合作力度。希望国资公司能够积极参与投贷联动基金合作,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促进高新区园区转型发展和科技创新中的引导作用。高新区也将用更好的配套政策、更优的服务质量全力推动合作,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

段小光感谢高新区对投贷联动基金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金雨茂物的业务板块和发展规划。他表示,高新区是一片创新创业的沃土,园区内科创企业数量多、质量高,金雨茂物将以此次投贷联动基金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高新区的合作,在实现基金投贷联动的同时,推动双方在招商引资、产业培育等方面实现联动,进一步助力高新区产业链优化升级,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成立的无锡市新吴区投贷联动基金,是由无锡高新区、金雨茂物、南京银行共同发起成立的,基金总规模3亿元,其中80%投向高新区园区科创企业,重点关注小微型科技企业,其中首投且首贷项目不低于基金可投资金额的40%。对于投贷联动合作的项目,南京银行给予每个项目投资额不低于1:1的贷款授信额度,共同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金雨茂物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1亿元,净资产超10亿元,是江苏省至今唯一一家在新三板正式挂牌的创投机构。金雨茂物立足江苏,管理了40多支创投基金,管理规模超120亿元,已投企业近200家,其中已有30家以上企业成功上市,未来每年金雨茂物将有不低于10家被投企业上市。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