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新光维医疗全球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正式启用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3-06-05 10:24:02浏览量:字体:

近日,新光维医疗全球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启用。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邹小伟,新光维医疗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张一,新光维医疗联合创始人、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陈东出席活动。

新光维医疗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在园区成立,专注于医用内窥镜及相关创新产品的研发及商业化。此次启用的全球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集总部管理、研发、生产、销售、培训、产品展示与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将为新光维医疗提升创新研发与销售能力提供有力支持。

作为国内医用内窥镜领域的创新型领军企业,新光维医疗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和创新,在医用内窥镜领域开创了多项国内乃至国际“首创”的技术,是中国首家成功将自主研发的3D内窥镜系统销往海外市场及中国三甲医院的本土企业,其4K医用内窥镜摄像系统和3D图像成像装置产品也在多个国家获批认证,并与波士顿科学、富士胶片等国际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此外,新光维医疗还入选2023全球独角兽。

新基地将全方位提升新光维医疗的综合实力,使其能够在提供更为创新和优质产品的同时,加快内外部专业人才的培训,助力中国内窥镜行业的水平提升与自主发展。

新光维医疗是园区本土医疗器械企业通过自主研发走向国际市场的代表,未来将持续加强本土创新和人才培养,引领本土高端医疗器械企业的创新发展。

园区也将对标一流,充分发挥中新合作、自贸片区等平台优势,持续推进政策和制度创新突破,持续构建更加完善、更具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区和创新策源地。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