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打造产业载体新亮点!SISPARK“独墅湖数字经济产业园”封顶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3-05-12 10:26:50浏览量:字体:

赋能数字经济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又添特色产业载体。5月6日上午,由SISPARK(苏州国际科技园)牵头规划建设的独墅湖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封顶。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5亿元,将为一批成长快、附加值高、拟上市或已上市的企业定建总部大楼,打造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社区。当天,SISPARK全新升级的品牌形象同期发布。

独墅湖数字经济产业园

独墅湖数字经济产业园位于科教创新区核心地带,于2021年底启动建设,共规划5幢高层研发办公楼及若干商业配套。该项目以基金模式开发,助推企业在园区扎根发展,目前已有大禹网络、创耀科技、文华财经、橙子自动化等人工智能企业拟将总部落户于此,将进一步强化产业龙头企业引领作用,促进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发展。

SISPARK董事长、总经理张峰介绍,近年来,SISPARK聚焦发展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数字经济产业,重点布局集成电路设计、智能网联、工业软件、ITBT、大数据等细分领域,形成了国内外行业头部企业研发中心、本土上市公司和上市梯队企业、高层次人才和高成长企业组成的企业集群。“独墅湖数字经济产业园采用国资牵头、社会资本和专业机构共同参与的基金定建开发模式,是园区帮助企业扎根的创新举措,也是园区土地高效集约利用的新样板。”

作为项目设计方,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项目建造模式上进行创新,并在项目设计中充分彰显集聚性、以人为本、绿色低碳等特色。公司董事长冯正功介绍,该项目强化土地集约利用,力求在有限的土地上创造更多的产业空间,同时打造一系列配套设施、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更好地赋能产业发展。

当天,SISPARK(苏州国际科技园)全新品牌形象升级发布。新品牌形象创意运用字符重塑方式,提炼出“Ai”元素,将公司品牌形象与战略规划相结合,标志着SISPARK发展战略的全面升级。

近年来,园区主动抢抓数字化时代发展新机遇,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目前,园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24.6%,位居全市第一。在人工智能产业领域,园区已集聚人工智能相关企业1300余家,其中境内外上市企业16家,微软、华为、科大讯飞等业界巨头先后在园区布局研发创新中心。2022年,园区人工智能产业产值达800亿元。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