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高比能固态电池项目落户园区!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3-01-03 14:14:51浏览量:字体: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动力电池的安全性、续航里程、回收难题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痛点。2022年12月30日,合源锂创(苏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车规级固态电池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苏州工业园区新达产业园,将全力打造行业领先的固态电池技术品牌。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科协主席、科创委副主任、科技招商中心主任肖诗滔,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副主任蒋智慧出席活动。

车规级固态电池项目

-合源锂创-

固态电池由于在安全性和能量密度上有显著优势,是未来动力电池发展方向。作为率先入局固态电池自主开发领域的企业,合源锂创经过多年技术攻关,相继掌握了固态电解质、固态电芯、固态电池系统等开发技术,以强大的科技实力布局了核心材料-固态电芯-系统全价值链技术生态,致力于高性能固态电解质材料、固态电芯、模组及电池包等产品的开发与量产。

据介绍,此次落地园区的项目一期意向总投资高达3.5亿元,将建设固态电解质中试线,规划建设固态电池实验线,推动完成新型固态电解质材料的研发,实现安全、稳定、高能量密度的动力电池的整体升级迭代,解决新能源汽车的里程焦虑和安全焦虑。

自今年11月底创始团队首次来访园区以来,该项目的顺利落地再次刷新“园区速度”。“园区完善的特色产业体系、丰富的创新资源要素和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对于人才和项目汇聚具有强大的吸引力。”项目负责人说。此外,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苏州工业园区科技招商中心、苏州工业园区城市重建有限公司和项目投资方通力配合、靠前一步、耐心服务,为项目落户“跑出”加速度。

项目所在的新达产业园是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城市旧改和产业升级的新标杆,由苏州工业园区城市重建有限公司打造运营,总占地面积约148亩,聚集高端智能制造等产业招才引智,已吸引泰科电子、鼎纳自动化等国内外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入驻。作为成长性强、快速产业化的技术型项目,合源锂创预计将于明年5月投产,并在明年下半年启动第二轮融资,以其强大的技术实力为园区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与“双碳”目标实现提供重要支撑。

未来,园区将继续聚焦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目标,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合力,优化服务,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加速实现经济发展稳增长、新兴产业提势能。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