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苏州南医大创新中心开业!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2-12-16 11:36:36浏览量:字体:

12月15日,苏州南医大创新中心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开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南京医科大学校长胡志斌出席活动。

苏州南医大创新中心是苏州工业园区和南京医科大学合作共建的政产学研平台,重点对接南京医科大学的产业转化,整合高校科研成果和医院临床数据,围绕肿瘤、生殖健康、母婴健康及生物医药大数据等多个维度,重点推进以代谢组等多组学技术为核心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系列产品研发,高效推进实际临床应用和产业转化。

中心成立一年多以来,以院士领衔的专家团队为核心,依托南京医科大学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山东大学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个国家级平台,发挥团队在分子诊断、基因编辑、临床试验设计、公共卫生决策分析等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搭建了生物医药前沿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临床研发平台和开放合作孵化平台等三个重大平台。

同时,中心作为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分部和“中华基因组计划-姑苏”(CGP-Gusu)项目苏州分中心,在产学研协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活动现场,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分部揭牌,颁发了创新中心产业教授聘书和苏州南医大创新中心内首批入孵项目证书。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市政府秘书长俞愉等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