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昆山|发挥“头雁”效应,全力加载科创“进度条”

来源:昆山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2-09-16 14:24:19浏览量:字体:

自2018年昆山市启动实施“头雁人才”计划以来,共立项“头雁人才”计划11项,“头雁”引领效应日益凸显,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四链合一”。一是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取得新突破。清陶能源开发的QT-360固态动力电池产品能量密度达到368.6Wh/kg,建成一条月产能超1吨的固态电解质粉体产线和一条年产能超0.2GWh的高安全动力电池产线。新蕴达生物研发的基于抗体偶合物、蛋白载体的纳米药物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即将进入临床阶段。协鑫光电完成全球首条100MW钙钛矿组件量产线建设,全球最大尺寸1*2㎡钙钛矿组件自测效率达到13.6%。蓝果科技研发的全国首款中链甘油三脂脂肪组件配方食品获特医产品注册证。二是高层次人才引育激发新动能。“头雁人才”企业累计新引进人员360人,其中博士35人、硕士151人,硕士及以上占比51.67%;引进和培育各级双创人才计划项目22项,其中国家级人才3项、江苏省双创人才4项、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5项、昆山双创人才及团队10项。三是项目投融资规模实现新增长。“头雁人才”企业累计投入项目经费18.69亿元,其中,企业自筹经费17.6亿元,财政资助项目经费1.09亿元。清陶能源、新蕴达生物、蓝果科技、协鑫光电4家企业均获市场化投资,已到位投资款24.71亿元,投前总估值近230亿。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