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常熟锚定科技创新抓落实顺利通过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

来源:常熟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2-09-02 10:37:50浏览量:字体:

一是把科技赋能产业发展深耕汽车核心零部件领域,集聚141家相关企业;锚定氢燃料电池方向,集聚丰田研发、治臻新能源等氢能源相关项目。战略布局“声谷”建设,推动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目前已引进声学科创项目27个,总投资超110亿元。二是把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农业信息化覆盖率达91%,获评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以4家国省级星创天地为载体,累计建成市级以上创业孵化基地30家。开展江苏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等示范点创建工作。三是把科技赋能金融互联。建立总规模17亿元的科创投资基金,创新推出“人才贷”“专利贷”高企贷特色金融产品。开展科技贷款贴息和科技保险费补贴,3年累计200多家企业申请科技贷款超7.5亿元,财政补贴金额超1000万元。四是把科技赋能县域发展。15214位“科技镇长”挂职常熟,牵线8500多位专家来常对接合作,签订协议超2000份。创新“企—园—校”逆向建园模式,建成全国首家县域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协同建立“政府—高校院所—企业”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共建校地合作创新平台近30家。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