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苏州工业园区:科技招商提升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水平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2-08-29 17:00:00浏览量:字体:

科技招商是培育创新型企业的重要途径,苏州工业园区作为科技招商的先行军,瞄准新兴产业、做好服务保障,加速科创企业集聚,提升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水平。

传统的电池健康监测,往往依靠“经验”,对潜在隐患的敏感度较低。要想了解电池的“全貌”,还需数据、指标的支撑。而这家初创于波士顿的“黑马”企业——伏瓦,则通过AI技术,打造出了电池数据分析和决策平台,可以对电池进行全生命周期数据分析与健康风险管理,提高电池使用的安全性、延长使用寿命。伏瓦科技创始人苗昰介绍,现有的这些设备能保证提前5分钟10分钟预警,能够把安全隐患提前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发现,降低了很多后续的影响和成本。现在服务的客户就是电池厂商和主机厂商,现在市面上运行的电动汽车,有效地对他们的安全质量进行保护。

站在新能源产业的时代“风口”,凭借过硬的“御风”本领,创业不到两年,企业已完成两轮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融资。2021年7月,在园区的科技招商中,年轻的伏瓦科技成功与苏州牵手。“对于一些数据、基础设施有一些要求,园区很快就对接国科的数据中心、超算平台,让我们能用最短的时间把我们的业务跑起来”,苗昰说。

科技招引,不仅要有“慧眼识英雄”的远见,更要有“扶上马送全程”的耐心与细心。在韬略生物,企业的老朋友:招商员王昀正在对企业进行走访。不久前,企业完成了证监局的验收,即将向上交所递交申请。苏州韬略生物总经理张大为表示,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园区全方面的大力的支持,公司对上市的政策不太熟悉,工商、税务等等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时间跟我们进行咨询服务和辅导,能够赶在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不耽误我们融资上市的流程。

园区科技招商中心创新合作处处长王昀表示,当时他们背包回来创业,包括厂租的减免、后期的政策支持,以最大能力帮助这些海归人员成长成一个伟大的企业。如今,韬略生物已拥有8款在研新药,其中6款处于临床阶段,从一个人、一只背包、一间实验室,发展到现在60多人的团队、上万平米的研发、生产场地。

前瞻布局的眼力、精细化的服务保障,不仅让优质项目进得来、留得住,也不断提升着园区的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水平。近三年,工业园区新增科技项目超3000个,年均增速超23%。三大重点产业项目超2500个,占比达80%。截至目前,工业园区共有上市企业62家,其中科创板17家。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科技招商中心主任肖诗滔表示,一方面要做更加领先的技术布局,同时也要找到一些能够有快速发展的潜力的项目,把它们引进来,比如说在专利上、高端人才的引进上,这都是作为科技招商重要的一些目标。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