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国字号”海归创业大赛江苏基地落户高新区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3 15:53:52浏览量:字体:

7月12日,2022(第八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海创中国·智汇高新”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苏州高新区举行。当天,由国家留创委、江苏省创业中心、苏州留创园三方共建的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江苏基地签约,将通过在高新区常年举办海归创业大赛,在高新区设立永久赛事服务基地,为全球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参赛—落地—成长”全链条服务,打造全市首个“国字号”海归创业赛事品牌。苏州市领导王飏、黄靖、查颖冬等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以“创新驱动·海创中国”为主题,旨在营造高质量海归人才双创服务生态,支持更多优质项目实施成果转化和科技创业,畅通人才成长“新赛道”,打造企业发展“助推器”。大赛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于昨天正式开启赛事报名,10月中下旬进行总决赛,通过集聚更多创新要素,更好发挥资源互通和创新协同作用。

为进一步扩大苏州高新区发展“朋友圈”,海归创新创业长三角(江苏)服务中心同期揭牌。该中心将联动长三角地区各类创新创业平台,搭建海归人才服务联动机制,不断完善“海创生态服务体系”,为海归人才创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品质、综合性服务,持续为高新区招引高层次国际人才提供“海创力量”。

现场还举办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来自各地的海归人才团队、知名大咖专家、投融资机构代表等齐聚高新区,共谋创新创业,共话人才发展。据悉,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已举办七届赛事,全国300多家留创园和100余所高校共同参与,共吸引3499个海归项目团队参赛。该赛事已成为一个激发海归创业活力、鼓励支持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发展的重要平台。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