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21家企业入驻,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三期B区开园!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2-07-19 14:29:24浏览量:字体:

7月18日,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BioBAY)三期B区正式开园,迎来首批21家生物医药企业入驻,助力园区“一号产业”高速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潘瑜等出席相关活动。

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三期B区位于园区金谷路99号,占地3.11公顷,总建筑面积7.05万平方米,目前入驻21家项目总投资额达50亿元人民币,致力于打造核酸药物、基因治疗、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化基地,将进一步助力园区打造生物医药孵化、加速和产业化完整链条,支撑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动产业更高质量发展。此次首批入驻的企业,聚焦AI制药、细胞治疗、核酸药物、新型抗体和体外诊断、高端医疗器械等国际前沿风向,将为园区乃至全国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AI制药领域,英矽智能是该细分赛道的先驱和领导者,公司目前构建了三款高效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平台,专注并贯穿新药研发的三大阶段,包括全新靶点发现平台、化合物设计和生成平台以及临床试验预测平台,以此推进癌症、纤维化、传染性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等领域的创新药物研发。自2014年成立以来,英矽智能已获超3亿元美元的融资,并与美国、欧洲、中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超过30家药物研发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启动了多个针对全新靶点、难成药靶点和不可成药靶点的内部研发管线。此次入驻,英矽智能将在苏州建设研发中心,打造自动化的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平台。

细胞治疗领域,士泽生物致力于为帕金森病等一系列尚无临床解决方案的重大疾病提供规模化、低成本的干细胞治疗方案。目前,公司已完成了临床级细胞质量检测体系与关键多能干细胞重编程平台、细胞工艺平台、免疫学分析平台、体外药效平台的搭建,可用于开发治疗一系列的重大退行性疾病。公司已完成数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和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礼来亚洲,启明投资等多家机构参与。

核酸治疗领域,圣因生物由核酸药物工业界领军人物王为民和王师钰博士联合创立,是一家专注RNAi药物的研发及产业化的生物科技公司,已布局8款临床前阶段在研产品,涵盖代谢疾病、中枢系统疾病、视网膜疾病、免疫和肿瘤等领域,进展最快的品种有望在2023年年中申报IND。公司目前已完成了5200万美元融资,由高瓴资本、启明、泰福等共同加持。

新型抗体领域,映恩生物是一家深耕ADC药物创新研发的生物科技公司,开发了包含DITAC、DIMAC和DISAC在内的多个具有全球独立知识产权的下一代ADC技术平台,聚焦肿瘤及自身免疫疾病领域,已布局近10款First-in-class及Best-in-class产品管线,其中多款药物通过中美IND申报、进入临床阶段。迄今,公司已融资1.2亿美元。

体外诊断领域,星童医疗拥有目前国内唯一真正自主创新、领先世界的免疫分析技术。其核心技术为一款具50余项全球专利的生物传感器Test-On-A-Probe(TOP),能在一枚探针上加载不同的检测技术,从而完成对蛋白、抗体、核酸、小分子和细胞等的分析。公司独创的循环放大荧光检测技术已获近30项PCT及中国发明专利。

高端医疗器械领域,谱洛医疗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的经导管超声治疗创新企业,搭建三大超声治疗平台——经导管超声消融平台、经导管超声溶栓平台、超声协同去钙化平台,通过灵活的治疗模式达到精准治疗,避免X射线辐射的目的。公司首创介入导管同时具有超声治疗和超声影像功能,提供创新治疗+影像一体化解决方案,结合超声的优势,通过影像结合治疗的方法,无X光的危害、对患者和医生都更加安全,同时可以达到实时监测、精准治疗的效果。

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是苏州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科技载体,经十五年来的深耕和培育,已聚集550余家生物医药高科技创新企业、35000名高层次科技人才,形成了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三大重点产业集群,努力构建世界一流的生物产业生态圈。近年来,在夯实小分子靶向创新药和抗体药的基础上,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将细胞基因疗法、核酸药物研发、AI制药以及高端医疗器械作为未来重点布局的产业方向,持续为“一号产业”的发展“引得凤凰来”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