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新*科研企业合作中心加入新加坡全球创新联盟!

来源:园区科创委发布时间:2022-06-01 16:54:50浏览量:字体:

近日,新*科研企业合作中心宣布,将于2022年6月1日正式加入新加坡全球创新联盟(GIA),多维度深化中新双方科技创新合作,帮助新加坡初创企业链接国内各大创新平台及资源,并助力苏州工业园区企业进一步对接新加坡优质创新资源,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科研企业合作中心是园区内第一个由海外政府科研机构设立的科技企业推进器,也是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的第一个海外分支机构,致力于服务新加坡科技企业在苏州及园区创新创业探索新路径。

中心于2020年落户园区,目前已全面进入运营状态,聚焦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工业与物流自动化、纳米技术及其他新兴行业四大重点领域,累计引入了22家新加坡科技企业签约成为伙伴企业,5家企业获评园区和上级领军人才企业称号,拥有授权知识产权94个,获批1个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举办多场技术交流分享、政策解读以及生物医药专题路演活动等,逐渐发展成为中新科技创新合作的桥头堡。

2022年1月,新*科研-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伙伴计划启动,以“钟摆式创新”互动模式开展科技合作,助力苏州、新加坡两地创新企业加速产业化。除了提供入驻平台,中心还将针对企业的产业链需求提供更深入的创业服务,强化包括金融服务、行业沙龙和业务拓展在内的一对一创业支持。中心也将逐步建立和完善创业导师团队和创业辅导机制,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企业家、学者、投资人等成为创业导师,为伙伴企业的创业道路提供更多支持和助力。

未来,新*科研企业合作中心将聚焦生物医药和可持续发展两个方向,围绕医疗器械、诊断技术、自动化与高新制造业等四个产业领域开展科技商业化工作。同时,中心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展主题论坛、路演活动,打造以新*科研企业合作中心为平台的产业、人才和资本创新生态圈,深化中新双方科技创新交流平台搭建,为新加坡科技企业在国内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助力园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