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中能多粒子超导医学研究加速器”专家论证会

来源:科研机构处发布时间:2022-04-29 12:50:55浏览量:字体:

近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苏州大学中能多粒子超导医学研究加速器线上专家论证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兆臣、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相关负责人,苏州大学副校长张晓宏、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柴之芳院士,市科技局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加速器是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的利器,对开展科学研究、争创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苏州大学柴之芳院士团队围绕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发展需求,提出了建设中能多粒子超导医学研究加速器的设想并积极予以推动,该加速器的建成将在面向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支撑苏州大学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论证会邀请了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赵振堂院士、宁波大学赵玉芬院士,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等专家参加。会上,苏州大学周光明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目建设背景、建设意义、建设目标等内容,专家组从加速器建设的必要性、先进性、可行性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质询和交流,并对项目技术方案提出完善和优化的意见建议。经充分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中能多粒子超导医学研究加速器项目建设意义重大、建设目标明确、社会效益明显,对推动我国放射医学、核医学、放射性药物、空间生命科学发展,抢占科学制高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