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我省国家高新区排名持续进位

来源:江苏科技发布时间:2022-03-01 10:46:57浏览量:字体: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1年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结果,我省国家高新区在国家的排名持续进位,高新区争先进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整体排名进位取得新突破。我省参评的18家国家高新区中,13家实现了进位,总体平均进位4位,连续5年保持总体进位,其中宿迁、淮安、连云港、无锡等4家高新区排名大幅跃升,分别提升了17、17、9、7位。

二是进入全国前50强的高新区数量创新高。苏州工业园区、南京高新区、常州高新区等10家高新区进入全国前50强,其中5家进入全国前30强。

三是县域国家高新区位居全国前列。昆山、武进、江阴高新区分别位列全国县域国家高新区排名第1、2、3位。

四是创新驱动支撑高质量发展作用显现。我省高新区创新能力和创业活跃度、结构优化和产业价值、开放创新和国际竞争力、绿色发展和宜居包容性等指标均有明显提升,有效支撑了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