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苏州市科技发展计划(第一批)项目指南与组织申报发布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4 10:39:06浏览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科技局发布“2022年苏州市科技发展计划(第一批)项目指南与组织申报的通知”,申报内容涉及科技创新政策性资助、基础研究试点等12个项目类别。指南紧扣“新年第一会”要求,科技创新载体项目探索建设全新的市级重点实验室,支撑四大领域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强化与国家、省重点实验室的培育衔接。

2022年苏州市级科技计划体系分为企业技术创新、科技人才、科技创新载体、产业技术创新、服务体系建设五大计划。第一批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共涉及科技创新政策性资助、基础研究试点、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临床试验能力提升、政策性资助)、科技创新载体、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软科学研究、科技金融、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补、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12个子类别。

聚焦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软科学研究项目围绕创新集群建设的重大和前瞻性问题设置相关研究课题,为苏州建设高水平创新集群提供决策参考。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临床试验项目围绕临床试验机构能力建设,促进企业新药、医疗器械临床试验需求与医疗机构临床试验资源供给的快速匹配与协同创新;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政策性资助项目聚焦新药创制、高端医疗器械和前沿生物技术,着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扩大政策覆盖面。科技金融项目通过增加支持对象类别,积极做好与江苏省“苏科贷”项目衔接,推动科技信贷风险补偿项目和科技贷款贴息项目惠及省“苏科贷”备选企业库中的苏州企业。姑苏领军人才项目首次将本土优秀创业人才纳入扶持范围,合理兼顾本土人才培育;将原来“1+10”的产业人才专项体系架构,拓展成“4+10”,面上专项从数字创新技术1项,扩大到数字创新技术、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绿色低碳等4个专项,持续夯实10个板块的区域重点产业人才专项,加大相关领域引才力度。

强化青年人才培养。基础研究试点项目将青年科研人员承担项目的比例要求提高至70%。软科学研究项目首次明确提出支持青年人才开展软科学研究,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40周岁以下的青年人才。姑苏领军人才项目将入选国家火炬计划、杰青、海外优青基金的青年科研人才纳入配套扶持范围,争取青年人才比例达到领军人才立项数的20%左右。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