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昆山三举措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集群

来源:昆山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2-02-23 09:19:57浏览量:字体:

2022年,昆山将以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集群为突破口,打造新型显示、智能终端、先进计算3个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高地。一是创新“赋能”,构筑产业稳固底盘。深入实施祖冲之攻关计划,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发挥科技对产业创新和经济发展的关键性支撑作用。在日前公布的苏州64个电子信息产业领域“揭榜挂帅”项目中,昆山共16项,金额6600万元。二是转型“加数”,提升产业竞争实力。去年以来,昆山深入实施制造业“智改数转”三年行动,完成项目1415个,建成长三角地区首个“星火·链网”骨干节点。三是项目“牵引”,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发力引进核心显示项目、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推进关键技术自主创新,形成“原材料—面板—模组—整机—装备”完整产业链条。目前,昆山光电产业园已吸引落户光电产业企业43家,成为全国唯一同时拥有低温多晶硅、氧化物半导体、主动有机发光、液晶材料显示等4条光电显示技术路线的产业园。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