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普法工作(以案释法)

市科技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政策法规处发布时间:2021-05-28 12:00:20浏览量:字体:

根据市法宣办全市首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要求和市科技局年度普法工作计划,5月27日下午,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结对的钮家巷社区居民群众代表近5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北京大成(苏州)律师事务所王海臣律师作了题为《〈民法典〉与居民生活》的专题讲座。王律师结合工作经验,围绕监护代理人、民事行为能力、高空抛物、诉讼时效、婚姻、家庭、共同债务、继承、债权债务、合同、遗嘱等方面,用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有关条文。在随后的有奖竞答环节,居民群众踊跃参与,进一步加深了居民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最后,居民群众就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王律师一一进行了解答,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肯定。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性,提升了居民群众法治意识,提高群众遵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市科技局还赠送社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守护一生》书籍各60余册。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