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策法规处发布时间:2023-05-29 11:14:49浏览量: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确保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526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胡捷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准入情况,解答了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各板块科技部门围绕科技培训机构审批和监管中的典型经验和问题难点进行了交流。

市科技局胡捷副局长强调:全市科技部门一是要克服一个心理,不等不靠、迎难而上,根据省政府办统一部署,充分行使好省委编办赋予的权力,统筹推进各项任务,确保高效、稳妥地推进科技类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二是要明确一个职责,加强审批准入、政策宣传和批后监管力度,在充分摸底的基础上做精准入审批工作,通过发放告知书等方式提升培训机构和家长知晓度,根据工作实际逐步细化对师资、教材、消防等方面的具体监管要求;三是要把握一个节点,以2023年6月30日为关键时点,倒排工作进度,对于符合要求的机构加快审批准入,对于不符合要求的机构强化督促整改或清理退出,同时加强与教育、市场监督、行政审批、公安、金融监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提高信息共享和纠纷共治的效率。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根据国家、省、市“双减”工作统一部署,健全完善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监管机制,推动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良性发展,助力科技类培训机构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提升人民群众对科技类校外教育的满意度。

苏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5月29日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