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全市基础研究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资源配置处发布时间:2023-03-08 19:39:00浏览量: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基础研究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这对加强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提出了新的重大要求。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3月7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基础研究工作座谈会听取在苏州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创新型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市科技局副局长顾万勇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谈体会、讲感想,并结合所在单位开展基础研究工作的实践,对如何做好苏州市基础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市科技局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苏州实际,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系统谋划推进基础研究工作,高水平建设创新型城市和产业创新集群,努力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奋勇争先。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