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2022年度省外国专家工作室,苏州入选29家,入选数全省第一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3 15:06:43浏览量:字体:

近期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名单,我市申报35家,入选29家,入选率82.9%,入选数全省第一。我市将积极打造外籍人才“首选地”,为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提供海外人才支撑。

去年全市科技部门持续打造“苏州最舒心”外国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品牌,持有来苏州工作许可证的外国人才累计10428人,其中外国高端人才4344人,分别占全省44.1%和50.2%;56个项目入选国家外专项目,占全省23.4%;4人入选省外专“百人计划”;苏州连续11年入选“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十大城市”。

在苏州,外国专家工作室在促进企业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吉安汽车配件(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转向管柱总成和汽车拉杆总成的科技研发型企业。韩籍专家SIMSEOB于2019年入职吉安汽车,任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整体生产规划、新产品研发、工艺提升等方面工作,带领研发人员致力于汽车行业产品的研发创新。

近年来,SIMSEOB带领的研发团队,研发了多个行业领先的项目,比如汽车电动转向管柱项目、汽车铝锻造横拉杆项目等。同时,公司也注重人才的培育,以“传帮带教”的方式,初步培养了一批具有电动式调节转向管柱制作生产经验的作业人员。在科技成果方面,先后申请了33件专利,其中实用新型专利23件,发明10件;已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15件,发明1件。后期在技术创新方面将针对管柱回转扭矩的顺畅性以及上下管柱压入力稳定性做进一步研究,并提供相关解决方案。

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四研究所,作为国家军用微电子技术骨干单位,该所从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方面瞄准国际人才竞争焦点,集聚“专精尖缺”人才,在214所苏州研发中心创建外国专家工作室。凭借外部优势资源和长期友好合作经验,工作室在册外国专家十余人,涉及硅基光电、高性能模拟电路等领域。

今年市科技局将以涵养良好创新氛围,积极打造外籍人才“首选地”。包括:完善引才政策,启动海鸥计划实施办法修订工作,为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提供海外人才支撑;争取便利化政策,积极争取外籍高端人才确认函发放权、制定外籍“高精尖缺”人才地方认定标准等政策,为外籍高端人才来苏州创新创业提供最大化便利;讲好外籍高端人才在苏州的故事,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来苏州创新创业。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