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市科技局班子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科研机构处发布时间:2023-01-19 09:03:00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1月16~18日,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1月16日,市科技局副局长顾万勇赴苏州高新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实地检查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的实验室、重点生产区域及应急救援设施,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应急预案以及科学研究实验安全风险评估操作指南等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抓紧整改。顾万勇要求,各科研机构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放过、不松懈;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储存以及危险废弃物的处置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消除潜在风险。


1月16日,市科技局副局长胡捷赴苏州工业园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她来到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姑苏实验室检查危险化学品使用、危险废弃物处置、人员安全培训和安全设施运行情况等,听取科研机构关于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胡捷指出,科研机构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切实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风险防范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要强化春节期间值守和信息报告,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


1月18日,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赵玮芳赴相城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她来到量子科技长三角产业创新中心、江苏集萃托普索先进催化技术研究所,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安全防范工作,实地检查实验室危化品全周期管理、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管理台账、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做好整改工作。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