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市政府副市长张桥调研顶尖人才团队和重大创新团队

来源:科技人才处发布时间:2022-07-25 09:08:22浏览量:字体:

日前,苏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桥来到刚刚获评顶尖人才团队的江苏亨通集团和获评重大创新团队的苏州焜原光电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走访,向人才团队和企业表示祝贺的同时,倾听其发展需求。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陪同调研。

亨通海洋陶雄强团队

江苏亨通集团是国家创新型企业,中国企业500强。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是亨通集团核心子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内领先的海底光缆研发生产基地,业务覆盖跨洋通信、海底观测网、水下特种缆等系统解决方案,是国内规模最大、交付量第一的海底光缆供应商,近年来累计交付海缆量超5万公里。

陶雄强现任亨通集团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工、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其团队此次荣获“苏州市顶尖人才团队”。项目重点攻克深海通信、深海感知、深海接驳及系统融合与集成等“卡脖子”关键技术,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构建基于SDM技术的深海通信感知一体化融合网络,创建成套装备体系,实现产业化与工程应用,实现超大容量深海通信功能的同时,可实施对我国海域进行长期、立体、实时观测与监测,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对实施海洋强国具有战略意义。项目期间预计实现销售及工程服务收入6亿元。



焜原光电陈意桥团队

焜原光电主要研发生产半导体材料和器件。成立5年来,公司通过分子束外延工艺,研发锑化物基二类超晶格红外材料和器件,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实现量产,从而解决“卡脖子”问题。公司还建成36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其中超净间2000平米。 

苏州焜原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意桥,先后获评“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其团队此次荣获“姑苏重大创新团队”。本项目致力于以锑基超晶格外延材料产业化为出发点,填补国内空白。预计新增销售收入3.2亿元,新增利润8385万元,新增税收5500万元,新增投入资金1亿元。


顶尖人才团队、重大创新团队主要支持处于世界科技前沿和国际顶尖水平,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能够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带来重大影响、重大突破的战略科学家、学术带头人、卓越管理者等国内外一流人才团队。顶尖人才团队按照“一事一议”灵活快速决策机制,给予量身定制、上不封顶的特殊支持。重大创新团队给予团队1000万元-5000万元经费支持。目前,苏州已立项顶尖人才团队7个,重大创新团队36个,支持财政经费超8亿元。

考察企业发展现状,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后,张桥副市长表示,民营企业是苏州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集聚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领域。同时鼓励龙头企业要从应用端出发,坚持往上游走、往高端走、往基础研究走,持续不断集聚更多人才,在做大的同时更要做强。苏州将加大与板块的联动,为企业提供的全方位的保障,全力以赴服务企业迈上发展新台阶。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